close
更新日期:2007/10/22 23:00 記者:張國宣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張國宣]

  訊息取得越來越方便的如今,我們真的獲得更多了嗎?有否想過自己究竟想看的是什麼,或者你我早已慣性地把選書的期待全都寄托在書店的廣告行銷,這是一個相當有趣且值得現代人們想想的問題。  

  如今,在文化特區裡,您可以有一個讓自己做主人的機會,可以自覺地為喜愛的書本找到合適的舞台,讓沉寂日久的心靈獲得抒展,在苓雅區林南街十八號,有間名為簡約風格書店,幅員不大,卻很有意思,它還有個法文的店名,譯為「一間笨得要死的書店」,店名雖如此言,裡頭卻蘊含了充份的精釆,等候每一顆自動自發的心靈和它互動。

  小說界的新銳──小嚕,和幾個朋友合開了這間書店,成立的目的在於,想要找回書和人該有的密切互動,這樣的的關係並不是強調店主要多麼殷勤向顧客說明推薦,而是逛書店的您可以有方向地展現自己的渴望,讓店員更加清楚的廓清值得讓您一試的作品,而不是一昧地以排行榜導向地給予建議,人心是很有層次,定見其實早就存於心裡,只是大部份的我們懶了、習慣了。不妨試著改變一下,輕鬆地細細品味「逛書店」本該擁有的迷人律動。

   小嚕和朋友們相當用心地營造這樣的小天地,譬如幫書店定期策劃不同的主題,替它注入不同時期,風格迥異的鮮明特色。如驚悚、懸疑、科幻等。您若特別熱衷某一類型的主題,書店還能給予您延伸閱讀的書單,讓您的心靈獲得更踏實的滿足。此外,簡約書店裡還細心備妥高品質的水,如欲感受店裡那種品書的氛圍,靜靜地沉溺茶香書海,最低消費也只和您酌收五十元,實在是一個閱讀的好去處。

   這些開店的概念都來自於店主小嚕和朋友們共生的心血。一群為文字努力耕耘的年輕人,替開書店這件事註下了一層新解,實在很令人振奮。走在高雄文化特區的您,請放慢腳步,因為這裡的美感是內斂的,需要您仔細的留心,才能感受這獨特的用心。(攝影/張國宣)

 大高雄旅遊網http://kaohsiung.travel-web.com.tw/

 文化中心踩街http://802.travel-web.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hs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