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說好要寫這本的分享文於是翻出來

很認真的想著

到底是什麼時候買的呢?

但我卻怎麼想都想不出來

唯一的線索是在個人資料頁上寫的一句最喜歡的一句話

上面寫著

「Making Teaching A Profession」

第一次聽到這句話是在我大四上修社會學習領域概論時,

但由此也僅能推得啟用日期至少是在民國95年後,而非購買日期,

而啟用時記得我已買下這本讀書日記有好一段時日了

目前我也不清楚公館的校園書局是否仍有這款讀書日記出售

用盡了裡面能找到的文字在網路上搜尋也都沒有找到。

好了,接下來就進入正題

封面 

↑讀書日記本的封面↑

記得當時約有兩三種顏色,我就挑了自己一向最喜歡的紫色~

但現在照片中的整本讀書日記已經被我用博士膜給包起來了,旁邊的橘色標籤也是另外自己貼上的

 

一打開來的第一頁就是個人資料頁↓

個人資料頁

至於左邊就是我把他用博士膜包起來的主因 XDDD

不是為了保護這本讀書日記而是為了保護裡面貼的害羞相片 :P

 

接下來是走可愛手繪風的功課表~~(寫了我實習時的授課及旁聽班級)

課表 

 

 

然後就是每日的讀書日記了,

 

每日讀書日記 

日期格式是自填款,還有可愛鬧鐘圖示的考試倒數欄

 

這也是當初吸引我買下他的原因之一,想著反正以後也都還可以使用

(這句話...通常是造成文具板眾敗家的原兇呀!!!)

 

考試聯絡簿記錄著考試的科目

 

然後就是每天的讀書計畫表,有預計花費時間、科目及範圍,最右邊一欄則是check list

 

下方就有每天對自己的滿意度及評語欄

 

最下面則還有一些鼓勵自己的小圖案以及語句~ 

 

雖然不是整本頁頁都不同~~但我覺得唸書時看到這些句子還是會讓自己能夠提振精神的

 

(吸引我購買原因之二)

 

然後每週有迷你週記↓

週記錄 

提供自己回顧的空間

但迷你週記下方寫的文字可就週週相同了,不像日誌這麼有變化

封底以及側封↓

封底 

因為博士膜反光外加手震,從照片看不出背後寫些什麼

其實他後面寫著

『  年輕的心

    有許多願意與人分享的快樂

    卻有更多沒人能了解的憂愁

    讓專屬於自己的苦悶及喜悅

    悄悄埋進100%秘密日記

    現在的我雖然辛苦

    蛻變為大女生的那天

    卻能展翅高飛                     』

(這段話是吸引我購買的原因之三 )

 

最後則是側封,提供給想要搜尋的各位資料參考,不過我也都試過用上面的文字搜尋~~

完全徒勞一場毫無頭緒

側邊 

整體而言,我認為這本讀書日記對於國高中生可能會蠻實用的,

(我想他也是設計給這個年齡層使用)

但對於大學生就未必適合了

因為這是一本以考試為導向的讀書計畫

此外,這樣一天一頁而沒有總體規劃或是週計畫時程的格式設計

對於已經能為自己設立長期讀書計畫者仍未臻完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hs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