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經過了好多風波終於拿到我的佐佐木香內頁了~~
最初的代買者在日本等了好多好多天都沒收到東西~~所以失敗
寫信給跟我團的人確定是否繼續跟團、匯率變動、要找出國代買還是長期代買的~
然後又開始尋找代買者以及確認代買者的評價
現在終於拿到他了~不過卻得等到12/8才能開始用 T_T
這應該是我開過最費心的團了吧~~ >"<

然後今天很興奮的和合購團主約好時間地點就出發去拿了我的1101巨大包裹
非常不幸的....我們被1101給陰了~~刻意分成兩張單的東西……
居然一併寄來,想當然爾,也被課了稅 T_T  囧rz

加上我最近又另外挖出一本
因為內頁跟佐佐木香很像而從香港買了卻因為愛上甜美貓所以沒繼續用的手帳
全部都是A5的手帳,就放在一起比較看看囉~~

廢話一堆,以下才是正文

---------------------------------------------------------------

一號選手上場:新加坡Print手帳  購入地點:香港時代廣場    價格:忘記了…但有一定貴度

 首先來看看封面,是硬版布質封面,
上面還有個可愛小女孩的壓印,不知道照片中看不看得出來。
比較可惜的是這款手帳並不能單是更換內頁而已,每次都得重買一本

接著來看看內頁吧!

  

左邊是個人資料頁,右邊是週間日計畫,從這裡就可以看得出來我真的很少用他 囧

然後是年計畫跟年曆,比較沒什麼特別的就不放大圖了

   

左邊是基本的橫線記事欄共有11面,右邊是收支表,但只有收入一面支出一面......
很明顯是不夠用的.....

           

然後是電話簿,走簡潔路線,不過我蠻喜歡這樣的電話簿設計,個人通訊有兩面、工作通訊有兩面

接著是一些重要的度量衡單位換算以及右邊的各國重要節日

              

--------------------------------------------------------------------------------

二號選手:佐佐木香內頁   購入地點:日本網站找人代購 
               價格日幣2520+手續費、國際運費→台幣944

左邊是合成皮款式的外觀,因為我只有買內頁,不便打開,但從外面感覺起來是挺柔軟的。
右邊是內頁、說明書跟手帳本體

     

 

左邊是把內頁裝進我自己的書衣後的感覺,書衣是從博客來買的,我還挺喜歡,
右邊一樣是個人資料頁。

   

 

左邊是各國重要節日,及08年10-12月的月計畫。右邊是工作目標設定區,

       

 

接著是週間日計畫,其實一邊寫著這篇就一邊覺得.....官網介紹的超級詳細的呀,
右邊是重要單位換算跟橫線筆記欄(共9面)
每個內頁都貼出來了 ^^|||
看到的時候其實不會有太大的驚喜感,但是今年不買未來我勢必還是會想買,
乾脆一次滿足自己的好奇心
  

 

------------------------------------------------------------------------

三號選手:1101手帳 A5判 mint*pink  購入來源:日本網站合購   價格:手帳本體 5900 日幣

首先必須要說我是亂來的魯莽星人,
因為這邊我已經把他跟佐佐木香裝在一起了~~~ f^^;

封面部分,A5判的選擇很少,沒有我想要的皮質,
所以只就顏色挑了我喜歡青春洋溢的mint*pink
可惜的是,A6的手帳背面外側有個口袋,但A5的不知為何沒有這樣設計

 

打開以後把筆跟薄型剪刀一起放在上面,這樣大家應該就可以感受到剪刀的大小了,
左邊被我塞了便利貼、地圖、還有附贈的MEMO本
其實我現在也很想問自己幹嘛買地圖.....近期內又不可能去日本 T_T
反正我真是個名符其實的傻妞
右邊禿出來白白的就是佐佐木香的內頁

 


然後是背面,塞了相簿跟雙面膠,此處A5及A6設計也稍有不同,A5只有卡著相簿處有夾層,
但A6則是多了一個夾層
 

 

現在開始就要來參觀我之所以叫自己魯莽星人的原因了  囧rz
這是直立起來以後的側面照,中間有個不太自然的地方,
那是因為我已經把他換成佐佐木香了  f^^;
改裝後,Zebraclip on multi 2000 塞在筆套處塞得有點辛苦
不過變芯筆就可以很順利的塞進去。
  

 

照著佐佐木香的方法使用的內頁,但其實12/8才能啟用,我只是先把課表給寫上去了

 

下面這張圖是交界點,本來想拍給大家看有多不自然的.....
結果忘記把那條標示帶拿走,完全遮住了
乍看之下,好像很正常的樣子......
但聰明人都會發現左邊頁面結束的很怪........Orz
 

這就是我蠢的地方了....自以為1101可以塞到超厚,但其實那是不斷黏貼的結果,而非整本變厚
撕掉1101的周計畫後,我還是無法把佐佐木香全塞進去,
把佐佐木香內頁分解過後,本來有些想丟棄的地方因為跟內頁連著一起,所以也無法丟棄,
而1101多出來的空間,只能夠放兩台佐佐木香的內頁,
(12個月的目標記錄頁+到三月的周間日計畫,拆開再用手縫恢復後以熱熔膠黏到1101裡)

我絞盡腦汁還是無法解決這個問題,
所以就打算先這樣用到三月再把用過的佐佐木香拆下來,換下一台進去
越想越覺得囧.........說有多笨就有多笨......
但我也不想把整本1101拆開再跟佐佐木香重新組合......感覺會很累....
而且1101手帳很薄,應該很容易被撕破而失敗........
所以我的改裝之路應該就到這邊為止了吧~~~~~~

081030補圖,醜醜的交接面要現身了
 
1101的月計畫我只留到200912月而已。
因為後面的月計畫是跟週計畫在同一台。
真的有點慘,在考慮要不要把這兩面縫起來,
改裝最大的困難點還是有些你不想要的頁面,
卻受限於他原本一台一台的設計,無法拆開來

 

最後來一下不負責任的綜合比較

  Print     佐佐木香  1101 
大小 A5 內頁略小於A5  A5判
有A6可選擇
外皮材質

布質硬板,
內頁較不易受損
無法補充內頁

法國製合成皮或皮革
佐佐木香認為軟皮
放在包包中較好攜帶  

布面、尼龍、皮革均有,
 價格亦有所不同
 自由選擇度高
  

補充內頁 不可
紙質 紙質    較厚較粗,寫的很順
本格萬年筆及變芯筆寫都順 
 輕薄平滑,寫的很滑順
本格萬年筆及變芯筆寫都順 
三者中我最喜歡的

聖經紙,最薄
雖然寫個人資料時
沒透過去,但我沒有
很敢用本格萬年筆寫

時間軸 兩面七天,每天7時-23時
半小時一格
一天一行,但周末兩天共用
沒有月曆 

兩面七天,每天7時-22時
半小時一格、 一天一直行 
有當月及次月月曆

A5判有周計畫,
但時間軸太短,
對我來說劃分稍嫌粗略 
一天一頁 足以寫日記
周計劃有當月月曆,
但已經被我拆掉了 f^^;
有方格月計畫
其他頁 通訊錄(4面) 
收支表(收支各1面)
橫線筆記(11面)
空白筆記(7面)
僅有橫線筆記(9面) 頁面空間超大,
可做各種用途
 截角 無  有  無 
標示帶 有 *1 有*2
色彩 每月有不同顏色 較單調無變化
也可說是簡潔
每月有不同顏色

使用
說明書

  無 有,
(但跟網站看得到的一樣, 
得買書才能了解的更詳細) 
有,
(但跟網站看得到的一樣, 
得買書才能了解的更詳細)
產地 新加坡 法國(外皮跟內頁均是) 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hs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